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颍上:仲夏時節插秧忙

2022年06月14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農機手駕駛插秧機在田間插秧。沈雲鵬攝
農機手駕駛插秧機在田間插秧。沈雲鵬攝

微風輕拂,秧苗青綠。仲夏時節,安徽省阜陽市颍上縣65萬畝水稻迎來插秧季。水稻種植戶搶抓農時,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景象。

一片片稻田平平整整,排列在道路兩旁。稻田裡,農人們左手拿住秧苗,右手飛速插秧,邊栽邊退,動作嫻熟,轉眼間,一塊塊空蕩蕩的水田上布滿了一棵棵綠色的秧苗。農機手也駕駛著一輛輛滿載秧苗的插秧機,播下一道道綠色的禾苗,讓稻田裡很快生機勃勃。

為抓好抓實今年水稻種植工作,颍上縣提前做好夏種生產資料儲備、農機檢修等工作,並組織農業技術人員深入田間指導服務,為水稻豐產增收保駕護航。據統計,夏種期間,當地投入80馬力及以上拖拉機4500余台,播種機7900余台,水稻插秧機650余台。截至目前,全縣已完成水稻栽種水稻61.3萬畝。(韓震震、沈雲鵬)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