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新華書店成立70周年座談會在合肥舉行

2022年06月02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2日電(趙越、王銳)最是書香能致遠,紅色基因永流傳。6月1日,安徽省新華書店成立70周年座談會在合肥舉行。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郭強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宏,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局長查結聯以及省委宣傳部相關處室負責人出席了會議。會議由安徽新華發行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吳文勝主持。

座談會現場。人民網 王銳攝

座談會上,郭強對安徽省新華書店成立7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向70年來為新華書店事業發展作出貢獻的廣大干部職工致以誠摯問候。郭強指出,70年來,安徽省新華書店扎根江淮大地、傳承紅色基因、傳播科學真理、弘揚先進文化、教育引導群眾、凝聚奮進力量,把黨的創新理論送到千家萬戶,把科學文化知識送給廣大讀者,為安徽人民打造了“精神糧倉”,為安徽文化矗立了“精神地標”,為安徽發展傾入了“精神動力”。安徽省新華書店要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以慶祝七十年店慶為契機,重整行裝再出發、篤行實干再發力,在傳承紅色基因、傳播先進思想、傳揚優秀文化、傳遞奮進力量上實現更大作為,開創嶄新局面。

據了解,1952年6月1日,新華書店皖南分店和皖北分店合並為新華書店安徽分店,安徽省圖書發行事業70年的征程由此起步,目前已孕育780家實體書店。成立70年來,安徽省新華書店始終把傳播黨的思想火種、筑牢黨的宣傳陣地作為與生俱來的天職,把服務學校、服務師生作為使命必達的承諾,把傳承先進文化、提供精神食糧作為自覺擔當的責任。

吳文勝在致辭中介紹,成立70年來,改革創新是安徽省新華書店的發展主線,從轉企改制到全國同業首發上市,從實體書店轉型到新技術平台應用,從主業做強做優到多元產業全面提升,從制定國內第一個中小學教科書發行服務行業標准到率先建設重點政治讀物創新服務體系,從公共文化服務EPCO模式到線上線下融合的全民閱讀服務體系……圍繞主責主業,安徽省新華書店不斷深化改革,以改革創新增強活力和競爭力,以改革創新促進企業發展進步。

發布《安徽省新華書店社會責任報告(1952-2022)》。人民網 王銳攝

座談會上,安徽新華發行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金濤發布了《安徽省新華書店社會責任報告(1952-2022)》。報告從傳承先進文化、到服務公共文化,從引領全民閱讀、到建設服務網點,從勇擔公益責任、到銳意改革創新,系統總結了安徽省新華書店70年來承擔社會責任的實踐和創新。報告發布后,老同志代表和青年員工代表先后作了發言。

座談會上還舉行了項目雲簽約儀式。集團黨委委員、皖新傳媒總經理張克文代表集團與金寨縣大灣村等進行文化共建項目集中簽約。金濤代表集團與創業黑馬科技集團等進行戰略合作項目集中簽約。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