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耕地总面积8320.35万亩 位列全国第8

2022年01月14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月14日电(赵越、实习生张婉馨)1月14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显示,安徽省耕地总面积8320.35万亩,占全国耕地总量的4.3%,位列全国第8。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成在发布会上介绍,安徽依据国务院统一部署,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汇总数据,开展“三调”工作。全省1.05万名调查人员历时3年,全面采用优于1米分辨率的卫星遥感影像制作制作调查底图,创新运用“互联网+调查”机制,全流程严格实行质量管控,汇集了1163万个调查图斑数据,全面查清了全省国土利用状况。

“三调”数据显示,安徽省耕地面积达到8320.35万亩。其中,水田、水浇地、旱地面积分别为4040.74万亩、340.40万亩、3939.21万亩,分别占比48.56%、4.09%、47.35%。滁州市、阜阳市、宿州市、亳州市、六安市、合肥市等6个地市耕地面积较大,占全省耕地的62.49%。

丰富的耕地资源,有力地保障了粮食生产,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重大贡献。据了解,2021年安徽省粮食产量817.52亿斤,居全国第4位。

“三调”成果是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重要政策举措的基本依据。接下来,安徽省将统筹用好“三调”成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科学谋划和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强化节约集约用地,为安徽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