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為把“呼聲”變“掌聲”!安徽推出重磅行動方案

陳浩
2022年05月26日07:40 | 來源:聊時局
小字號

在5月25日召開的安徽省暖民心行動工作部署推進會議上,安徽省《暖民心行動方案》正式發布。

行動方案指出,安徽將聚焦最急迫最急需的民生問題,實施10項暖民心行動,努力把群眾的“呼聲”“哭聲”“罵聲”變成“掌聲”“笑聲”“喝彩聲”。

據悉,10項行動分別為:

項目選擇貼近群眾期盼,是行動方案的一大亮點。

“聊時局”注意到,行動方案從“小切口”入手,聚焦的民生問題,都是些看起來很小、但與每個人息息相關的,有的是雪中送炭,有的是濟困解圍。

具體而言,在促進就業方面,行動方案明確,力爭年內和2025年達到“三公裡”充分就業社區標准的社區分別佔40%、70%,高校畢業生留皖就業率分別達到70%和73%以上,年均新增技能人才30萬人。

在老年助餐方面,行動方案指出,力爭年內建成不少於6050個老年食堂,滿足不少於200萬老年人的就餐服務需求,明年新增食堂不少於2500個,2025年全面建成覆蓋城鄉、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體參與的老年助餐服務網絡。

在安心托幼方面,行動方案提出,力爭今明兩年新增托位數 12.2萬個、新增公辦學位6萬個,到2025年全省總托位數達到28.4萬個,千人口托位數達4.6個,新增公辦學位9.9萬個,家長按時“接娃難”問題基本解決。

隨著機動車保有量的提升,“停車難”問題日益突出。行動方案提出,力爭今明兩年全省新增城市停車泊位85萬個以上,到2025年累計新增城市停車泊位183萬個以上,其中公共停車泊位20萬個以上,明顯緩解“停車難”問題。

“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真正讓群眾看到變化、見到成效、得到實惠。”會上,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強調,各地要結合自身實際因地制宜,細化實施方案,實化工作舉措,主要負責同志要把暖民心行動時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盡心盡責、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