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蕪湖“干淨辦”揭牌

2022年05月22日07: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5月22日電(高飛躍、王曉飛)5月21日,蕪湖市打造全國最干淨城市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揭牌儀式舉行。蕪湖市委書記單向前,市委副書記、市長寧波出席儀式並為“干淨辦”揭牌。

為進一步推深做實“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建設人民城市,蕪湖市啟動全面打造“最干淨城市”三年行動,以“席地而坐”為標准常態化開展全域深度保潔,以“繡花功夫”打造安全、干淨、整潔、有序、設施完好的城市環境,以整體攻堅破解難點、打造試點、培育亮點,最終形成可操作、可復制、可推廣的“最干淨城市”蕪湖標准和長效管理體系。

據了解,本次行動將列入市委市政府年度重點工作,成立蕪湖市打造全國最干淨城市領導小組,由市委書記、市長親自挂帥,擔任組長,下設辦公室、宣傳報道組和督查考核組。

按照行動目標,今年內力爭30%以上街道的干淨指數測評達到“干淨街道”等級,城市重點區域公共環境面貌明顯改善。到2023年,力爭70%以上街道的干淨指數測評達“干淨街道”等級﹔到2024年底,干淨測評指數達到100%,市民群眾對打造“最干淨城市”滿意度達90%以上,營造安全、干淨、整潔、有序、設施完好的城市環境,充分彰顯山水相間、精致繁華的城市風貌,讓每一位市民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