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這些地方停止新增建設項目和控制人口遷入 涉及121個鄉鎮(街道)

2022年05月17日07:46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據安徽省人民政府網消息,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發布關於安徽省沿淮行蓄洪區等其他窪地近期治理工程佔地范圍內停止新增建設項目和控制人口遷入的通告。據通告,控制區涉及宿州、蚌埠、阜陽、淮南、滁州、六安6市的121個鄉鎮(街道)495個村(社區)3個農場。

通告稱,自本通告發布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安徽省沿淮行蓄洪區等其他窪地近期治理工程佔地范圍為停止新增建設項目並控制人口遷入區域(以下簡稱“控制區”)。

控制區涉及:宿州市蕭縣,蚌埠市五河縣、懷遠縣、禹會區、經開區、高新區,阜陽市界首市、太和縣、臨泉縣、颍上縣、阜南縣、颍泉區、颍東區、颍州區,淮南市鳳台縣、壽縣、謝家集區、大通區、田家庵區,滁州市明光市、鳳陽縣、定遠縣,六安市霍邱縣、霍山縣、金寨縣、金安區、裕安區、葉集區的121個鄉鎮(街道)495個村(社區)3個農場。

具體范圍由工程項目法人或主管單位依據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以附圖形式另行張貼。

在控制區具體范圍內,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新建、改建和擴建項目,不得開發土地、修建房屋及其他設施,不得新栽種多年生經濟作物和林木。

除按規定辦理有關手續后的正常調動,夫妻投靠及未成年子女隨遷或者投靠,退出現役軍人、大中專畢業生、刑滿釋放人員回原籍外,禁止向控制區遷入人口。控制區嬰兒出生入戶不受限制。

工程所在地人民政府要切實加強領導,嚴格執行有關規定,依法制止違反規定在控制區進行基本建設和遷入人口的行為。

項目法人或主管單位應會同工程所在地人民政府,按照有關規定對控制區工程建設征地實物指標進行調查、登記、核定,經移民戶主或遷建單位簽字認可、公示后建檔建卡,並由當地人民政府簽署意見。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