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县建好行蓄洪区 群众乐安居

2021年12月10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凤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行蓄洪区的安全建设,把事情办好,真正惠及民生。

花园湖行洪区在该县境内占地163.64平方公里,涉及黄湾乡、枣巷镇、板桥镇、大溪河镇、小溪河镇等5个乡镇、31个行政村、370个自然村。花园湖行蓄洪区的居民迁建迫在眉睫。然而移民以后的安置工作覆盖人口众多,涉及到征地、安置点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复垦等等工作推进,总体资金需求约为30亿。为有效破解资金难题,凤阳县财政局及时编制《凤阳县淮河行蓄洪区2019至2020年居民迁建工程项目》非标专项债项目申报材料,并顺利通过省财政厅评审入库,为花园湖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程创造了申请发行非标专项债融资的条件,解决了工程资金来源的难题。

随着债券发行节奏加快,债券资金规模快速扩大,近两年凤阳县共分配专项债券额度逾30亿元。该县财政部门根据项目年度实施进度及资金需求精准测算、申报项目发债额度,在债券资金发行到位情况下,及时安排资金拨付,找准债券资金的“终点站”,让资金跟着项目走;畅通债券资金的“快速路”,让资金顺利到达项目不停步。通过及时跟进项目进度、安排资金拨付、督促工程加快进度、形成良性循环,让转贷下来的资金尽快拨付到项目上,实现债券发行与工程建设的协同推进。

截至目前,行蓄洪区项目已发行四批债券,在过去两年累计完成专项债券资金投入6.71亿元,累计拆迁约5600户。移民迁建小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公建配套齐全,白墙黛瓦,温馨小院,生产生活井然有序,远离了洪水的威胁,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胡思雨)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