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2022年高考生約60萬人 其中合肥市區4.4萬人安排29個考點

2022年05月12日07:55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2022年合肥市高考報名人數9.2萬人,佔全省15.3%,這意味著全省報名人數將達到60萬,比去年54.3萬增加了5.7萬人。

高考臨近,5月11日下午,“合肥市人民政府發布”微信號發布高考最新信息,今年合肥市區高考報名人數達4.4萬人,市區安排29個考點,另設6個備用考點。繼續實行高考市區相對就近編排,目前已完成市區分考區選擇。

在高考人數上,根據統計,2022年合肥市高考報名人數9.2萬人,佔全省15.3%,比2021年增加1.4萬人,增幅為18.7%。其中,市區報名人數4.4萬人,比2021年增加9000多人,增幅為25.7%。

在考區選擇上,合肥市區2021年首次實行高考市區相對就近編排,受到了考生及家長的廣泛好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今年合肥市繼續進行相對就近編排。考生已於4月26-28日依據高考所在報名點學校或實際居住地所在的行政區域選擇了對應分考區。在高考考點的設置上,盡量選擇交通條件便利、噪音干擾較小、硬件設施齊全、考務經驗豐富的學校作為高考考點。今年高考,市區安排29個考點,另設6個備用考點。(記者 張曉嶸)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