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網友反映違建隱患大 安徽淮南:限期拆除

2022年05月18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18日電(高飛躍)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安徽淮南市領導留言,反映違法建筑問題。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該網友反映,淮南市華聲苑小區三岔口附近,幾年前有人在無地基的情況下,強行單磚在人行道上蓋起了十幾間門面房,並把六層住宅樓的一樓承重牆打通連在一起。該網友表示“門面人流量大,樓上居民天天憂心忡忡!”

中共淮南市委辦公室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淮南市委辦公室5月17日回復道,收到網友投訴后,淮南市田家庵區城管局執法人員已進行現場調查,對當事人卜某、張某分別立案調查並依法送達了限期拆除決定書,責令當事人收到處罰決定書十日內自行拆除違法建設。但當事人未能如期履行限期拆除決定。

淮南市委辦公室在回復中還表示,現田家庵區城管局已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六十八條之規定,按程序進行處理。目前案件正在推進過程中。

人民網安徽頻道注意到,近日,安徽省決定開展全省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堅行動”。此次整治行動要求2022年6月底前完成自查,積極組織房屋所有權人(使用人、管理人)開展自查,動員建筑工程設計、施工、施工圖審查、檢測等專業機構和技術人員廣泛參與隱患排查,做到底數清、情況明。2022年9月底前完成處置,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要做到邊查邊改,立查立改,以排查發現存在安全隱患的自建房為重點開展集中整治,制定整治行動方案,建立市、縣(區)、鄉鎮(街道)、村(社區)四級整治銷號台賬,實行銷號管理,整改完成一戶、銷號一戶。整改到位前,必須採取切實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