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合肥移動5G客戶突破300萬

2022年05月18日08:0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2年5月,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安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以下簡稱合肥移動)5G客戶突破300萬,這為合肥移動在5G時代的發展道路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也將成為新的起點。

2019年4月24日全省第一個5G現網視頻通話在合肥接通,10月31日5G正式商用。合肥移動積極響應國家5G發展規劃綱要,打造優質精品網絡,構筑先發優勢,目前已建成5G基站超過5700個,實現市區、縣城及鄉鎮5G網絡的連續覆蓋,為城市經濟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奠定堅實基礎,目前基於5G技術打造的應用已廣泛服務於市政、智慧醫療、智能網聯汽車、自動化物流、智慧機場、智慧家庭等多個領域。

合肥移動5G客戶的增長速度為什麼這麼快?從2019年合肥第一位5G用戶誕生以來,短短不到3年的時間5G終端用戶就已突破300萬。這是因為合肥移動始終將客戶服務、網絡建設放在首位,著力提升個人5G體驗,適配5G專屬套餐,為合肥市民提供優質上網體驗。

合肥首個5G手機用戶。安徽移動供圖

全新全意打造“心級服務”

合肥移動始終銘記“人民郵電為人民”的優良傳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實實在在的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要求。針對家寬上網、套餐資費、消費查詢等客戶關注的問題,推出超套智能提醒、場景化流量提醒、消費一鍵查詢等主動服務措施。面對不同客戶群體深化、細化服務,針對“銀發一族”開設適老服務大講堂,切實幫助老年人解決“數字鴻溝”,落實服務面對面、開展總經理接待日、舉行“以客戶為中心”專項服務活動,堅持專業、熱誠、執著的服務理念,為客戶提供舒心、貼心、暖心的星級服務。

“5G十大標杆城市”獎牌。安徽移動供圖

大干快上建設“精品網絡”

在去年,合肥獲評中國移動“5G十大標杆城市”稱號。目前合肥移動已經建設超過5700座5G基站,實現了合肥城區連續覆蓋和周邊縣城核心區域有效覆蓋,同時打造了多個5G精品路線及精品示范區,推動5G走進千家萬戶、融入千行百業,為合肥市打造智慧城市奠定了良好的通信網絡基礎。為快速高效地完成5G網絡建設,合肥移動工程人員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四特精神”,最高單日開通5G基站42座,安裝5G設備76個。他們還在施工中總結探索出了33種基站建設場景,實現了5G覆蓋與城市建設的完美融合。回首過去,中國移動實現了“1G空白、2G跟隨、3G突破、4G並跑、5G引領”的步步突破。正是這種緊追快趕不服輸的精神,推動合肥移動不斷進步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網絡服務。

“心”級服務。安徽移動供圖

5G助力賦能“千行百業”

在“5G+智能駕駛”方面,為了推動5G端到端產業的進一步成熟、深化5G跨行業協同創新、加速商用進程,合肥移動同合力叉車合作,打造了全國首例5G工業車輛應用產品——5G+無人駕駛AGV。5G應用在AGV領域,可以使AGV在更廣泛的范圍裡發揮它的作用。尤其是在工業領域,無人駕駛叉車在工作過程中,處於非常復雜嘈雜的環境裡。5G的應用解決了通訊問題,極大地拓展了無人駕駛叉車的應用范圍。

在“5G+智慧工廠”方面,合肥移動積極拓展行業示范應用,不斷深化數字化車間、智能化產線、工業互聯網等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為落實國家新基建發展戰略,合肥移動協同安凱汽車,解決生產經營中的難點痛點,推進5G+工業制造深度融合,依托5G網絡優勢,通過建設 5G專網+UWB(高精度定位系統)+ MES(生產信息化管理系統) 軟件,系統的解決當前生產制造過程中精細化、透明化不足等難題,為構建安凱智慧工廠奠定了堅實基礎。

目前,合肥移動和各級政府、企事業單位加深合作,完成了5G無人叉車、5G遠程醫療、5G智慧交通等十余個示范項目。未來5G網絡覆蓋越來越廣,5G終端越來越普及,移動5G必將激發更多新技術、新應用、新業態。(唐嘯)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