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安徽啟動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助學工程

2022年05月13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5月13日 第 14 版)

本報合肥5月12日電 (記者田先進)近日,安徽省民政廳、省教育廳、省財政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印發《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助學工程實施方案》,自2022年起實施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助學工程。

該工程資助對象為已被認定為事實無人撫養兒童中年滿18周歲后仍在校就讀的經濟困難學生,包括普通本科學校、普通專科學校、高等職業學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職業學校、技工院校全日制就讀的學生。

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可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民政部門或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提出補助資金申請,縣級民政部門通過材料查驗、家庭巡訪、數據比對等方式對事實無人撫養兒童身份、戶籍、學籍、家庭經濟狀況等信息進行核實確認后,通過社會化方式,將補助資金發放到受助事實無人撫養兒童所提供的銀行賬戶。補助標准為每人每學年不超過0.6萬元,其間仍可繼續享受基本生活費保障待遇直至全日制學校畢業。按屬地管理原則,由民政部門具體組織實施,市縣財政通過地方福彩公益金予以支持。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