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省固鎮縣公安局護航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5月13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安徽省固鎮縣公安局緊緊圍繞全縣工作大局,通過嚴打各類刑事犯罪,加大治安防控力度,深化“放管服”等多項措施,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的治安環境。

嚴打各類刑事犯罪,淨化營商環境。1至4月,固鎮縣公安局破各類刑事案件案292起,同比上升45.3%,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356人,同比上升30.4%。破電信詐騙案件46起,抓獲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74名,同比上升80.5%﹔追贓44.19萬余元。強化打擊經濟犯罪的力度和震懾作用,維護良好的市場經濟秩序,抓獲經濟類案件犯罪嫌疑人16人。

加大治安防控力度,維護社會治安穩定。按照“網格化管理、動態式巡控”,盤活警力,加強社會面巡邏管控力度。做好重點人員管控和流動人口管理,加強重點單位監管工作。檢查旅館從業單位390余家次,當場處罰因賓館不按規定登記住宿旅客有效身份信息6家。全面加強對水、電、油、氣、金融場所、煙花爆竹存儲及經營單位、娛樂場所、賓館、寄遞業等1520余家場所的檢查,有效防止各類治安事故的發生。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強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矛盾1185起。

深化“放管服”措施,促進民生發展。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推行全市戶籍業務通辦,設置戶政業務“辦不成事”反映窗口13個,受理辦結群眾的“辦不成事”反映訴求25例,辦理全城通辦業務7884人次,身份証件17808人次,審核全國異地証1991人次。開通長三角區域戶籍一體化及無犯罪記錄証明全程網辦,辦理戶籍業務333人次,出具無犯罪証明455份,審批發放居住証318人次,電子居住証304人次。

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維護群眾出行安全。常態化開展交通違法集中整治行動,嚴查嚴處酒駕、超員、涉牌涉証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最大限度預防和減少了交通事故的發生。1至4月,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55297起,其中酒后駕駛92起,立刑事案件28起,行政拘留38人。加強道路交通隱患路段排查和治理工作,排查道路隱患1239處,已整改完畢420處。依法取締各類違規佔道經營行為128起。開展交通安全"七進"宣傳97次,上交通安全課26場,制作安裝村固定交通安全宣傳欄288塊,發放各類交通安全宣傳資料50000份。(趙娟)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