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馬鞍山慈湖高新區:高速度項目建設 夯實發展基礎

2022年05月12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馬鞍山慈湖高新區娘娘山南麓約50畝的土地上,瑞斯康達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建設現場一派熱火朝天景象,多台施工機械正開足馬力,抓緊作業。

作為我國光纖通信接入設備的領軍企業,瑞斯康達光通信智能制造基地項目總投資10億元,分二期建設,一期新建通訊設備及配套生產設備生產線5條,年產通訊配套設備700萬台。項目建成后,將為馬鞍山加快搶佔5G產業高地、培育壯大通信通訊產業集群,推動“智造名城”建設注入新的強勁動力,為馬鞍山地方經濟發展貢獻力量。“目前我們的項目主體建筑已經封頂,預計11月份可以竣工。”項目負責人蔣永中說,無論是馬鞍山市還是高新區,對項目建設的推進力度和支持力度都很大。

項目建設現場。黃瑩供圖

圍繞“3+1”主導產業,慈湖高新區不斷優化產業結構,嚴格項目准入制度,建立調度機制,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著力提升園區綜合承載能力。今年,高新區繼續狠抓項目建設,突出投資驅動,堅持把項目作為經濟工作的重要支撐,全面打響有效投資攻堅戰,加快推進全年88個省市重點項目建設進度,重點推進華旺集團特種紙(二期)、港口集團蕪馬江海聯運樞紐、長江港口智慧物流產業園等一批項目開工建設。持續抓好項目謀劃,提高項目成熟度、落地轉化率。緊盯“落地項目抓開工、開工項目抓建設、在建項目抓投產”三個關鍵環節,不斷完善領導包保重點項目機制,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強化“雙招雙引”力度。

慈湖高新區將深入分析研究產業發展趨勢,圍繞主導產業持續招引科技含量高、產業帶動強、附加值高的優質項目,全年招引億元以上項目不少於30個。同時,圍繞制造業三年倍增行動計劃,實施項目強基增量行動、企業梯度培育行動、產業賦能提升行動、產業創新升級行動,梯次培育中大型企業,推動工業經濟跨越式發展,力爭2022年園區工業總產值突破650億元。(黃瑩 邱雪)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