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退伍不褪色 老兵救援隊演練災后應急救援

2022年05月12日20: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利用無人機進行生命探測。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利用無人機進行生命探測。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合肥5月12日電(記者苗子健)5月12日,是國家防災減災日。當日,安徽老兵應急救援隊在肥西經開區桃花社區開展了一場貼近實戰的地震救援演練。

演練以某地發生7.3級地震為背景,應急救援隊在紅十字會的配合下,開展多課目實戰化協同救援。演練中設置行動基地建立、危險性評估、營救區劃分、人員搜救、安全通道建立、被困者解救和人員移置六個環節,以及現場指揮調度、重大危險源、重要目標物、重大關鍵基礎設施隱患排查與障礙物移除等科目,為實戰提供了可行性、科學性的參考。

“通過這次演練,強化了隊員的戰備意識,提升了隊伍的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置能力,為今后更好地服務社會、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提供了技術保障。”安徽老兵應急救援隊隊長王彬說。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