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國際護士節 走近一線的“男”丁格爾

2022年05月12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省中醫院腦病中心,男護士胡祥東正在給病人拔火罐。人民網 周坤攝
安徽省中醫院腦病中心,男護士胡祥東正在給病人拔火罐。人民網 周坤攝

人民網合肥5月12日電(周坤)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提起護士這個群體,人們總會與女性聯系起來,“護士姐姐”“護士阿姨”是大家習慣的稱呼,其實在我們身邊還有這樣一群“男”丁格爾。他們有著同樣細膩的心思和堅定的責任感,用愛呵護、傾情奉獻,點亮患者的生命之光。

專注地盯著病床邊的各種儀器,仔細記錄著各種數據,查看患者的每一處細節,接收新患者,有時候風馳電掣般緊急搶救患者……上班的每一分鐘,安徽省中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孫飛都是這樣度過的。對於他來說,這只是正常的工作,而在每個患者眼裡,他卻是守護者,陪伴他們度過生命中最難熬的分分秒秒。

雖然醫院的男護士給人的印象,大多是身強力壯,但他們也有顆柔軟的“天使心”。

“男護士需要對患者付出更多溫暖和耐心,讓他們慢慢接受我們。我希望用我的細心護理,讓患者感受到家的溫暖。”在合肥市濱湖醫院急診科護士王歡歡看來,護士是一個很有成就感的職業,“當看到患者康復時的微笑,看到他們和家人團聚時的喜悅,我都會覺得我的工作非常有意義。”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