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五河縣新集鎮:科技特派員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11日09: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他們是農民眼中的“田專家、土秀才”,教學課堂就在田間地頭﹔他們被鄉親們親切地稱為“科特派”,是鄉親們心裡的“致富能手”……他們就是活躍在全鎮14個行政鄉鎮的“科技特派員”。

新集鎮農業農村發展服務中心堅持突出主導產業、技術需求、雙向選擇、精准識別等選派原則,整合新集鎮新型經營主體及14個行政村主導產業的需求摸底情況,按需分配14名專業技術員擔任科技特派員,實地推行“科技特派員一人服務一村,多元服務”模式,實現行政村全覆蓋,落實相關農業科技指導。

據了解,科技特派員充分發揮自身的積極性,採取專題培訓、生產一線技術指導、組織農業現場會等方式推廣先進實用的技術和科技成果。科技特派員先后舉辦了4次農業技術培訓,累計培訓農民近500人,服務帶動農戶200戶。同時該鎮農業農村發展服務中心駐村特派員已協助完成2022年綠色循環項目工作﹔小麥赤霉病現場防控技術指導、補貼資金發放、藥劑發放工作﹔農業支持保護補貼項目工作﹔水稻機械化育秧現場指導工作﹔優質小麥項目申報工作﹔完善新集鎮種植業、蓄牧業、水產業等家庭農場名錄271條﹔實現現場農業項目指導10余場。(湯雯晶)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