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10人獲評2022年“安徽省最美護士”

2022年05月11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11日電(周坤)5月11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衛健委獲悉,經各地各單位推薦評選,安徽省委宣傳部和安徽省衛健委共同組織評選並公示后,安徽省委宣傳部、省衛生健康委聯合印發了《關於授予2022年“安徽省最美護士”稱號的通知》,決定授予夏麗、周燕、呂復莉、王華東、許孝姍、陳莉莉、黃妮娜、王偉偉、劉永平、錢曉英10名同志2022年“安徽省最美護士”稱號。

在他們當中,有人擔當逆行,筑起抗疫屏障。

作為疫情防控的“第一哨兵”,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南區門診黨支部書記、門診部護士長周燕用22年的工作經驗堅守防疫一線。

今年3月14日,合肥某地需要立即進行核酸檢測,附近檢測點迅速涌入大量人群。周燕緊急調配人員、增開採集窗口、協調維持現場秩序,從下午忙到次日凌晨3點,最終順利完成8000多人的核酸採集工作。“如果我多做一點點,患者就能少排隊一分鐘,就能少走一點彎路,這樣做值得!”周燕說。

在他們當中,有人無私奉獻,幾十年如一日守護患兒。

作為安徽省兒童康復護理的帶頭人,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小兒神經康復中心護士長呂復莉是腦癱患兒、孤獨症患兒眼中最暖的“月光”。

39年來,她從“呂姐姐”到“呂阿姨”,從“呂媽媽”再升級到“呂奶奶”,孩子們的稱呼在變,但她對孩子的愛從來不變。“我的生命已經融入到這些孩子身上,融入了我喜歡的康復護理事業上。”呂復莉說。

在他們當中,有人懷揣理想,播撒愛於邊疆。

2018年5月,黃山市歙縣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錢曉英被選為安徽省第六批短期援藏干部人才,赴西藏山南市洛扎縣開展為期半年的援藏工作。在西藏的那半年,錢曉英用實際行動履行著援藏誓言,圓滿完成援藏任務,被洛扎人民譽為“雪域高原上的‘迎客鬆’”。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護士,但我始終用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用平凡的行動去影響他人、幫助他人。”錢曉英說。

在安徽省,這樣的護士,還有很多。他們在平凡歲月裡不凡守護,在非凡崗位上默默堅守,以生命赴使命,用大愛護眾生,以真情和行動詮釋著南丁格爾誓言。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