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宿鬆縣委組織部著力建設模范機關鍛造過硬隊伍

2022年05月10日14: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宿鬆縣委組織部堅持政治建部、從嚴治部、能力強部、實干興部,通過“四抓四促”,著力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一流模范機關,打造過硬組工干部隊伍。

抓政治建設,促思想淬煉

牢牢把握組織部門政治機關的鮮明本色,把政治建設作為第一要務。舉辦黨的建設歷史經驗座談會,邀請專家進行黨史專題講座,組織部機關干部到羅漢尖革命根據地、紅二十七軍紀念館學習,重溫入黨誓詞,接受紅色教育。建立組工文化走廊,開辟部訓牆,凝聚干部精氣神。持續開展“組工干部一線行”活動,組織年輕組工干部到疫情防控等急難險重崗位摔打磨煉,增強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不斷提高機關黨員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

抓閉環管理,促工作規范

推進機關制度化建設,健全部務會會議議事規則以及干部人事、信訪工作、信息宣傳、財務管理等10大類內部管理制度,實現規范高效運行。年初,對組織工作重點任務進行分解,實行定目標、定措施、定責任、定時限“四定”工作法,堅持“雙周”調度、季匯報、半年總結、年終考核的工作推進機制,清單式管理、項目化推進,對科室工作完成情況好的表彰獎勵,差的約談提醒。實現組織工作有計劃部署、有調度推動、有檢查考核、有結果運用的全鏈條閉環管理,確保各項任務真正落地見效。

抓崗位練兵,促能力提升

扎實開展“學經濟、提能力、促發展”活動,推動組工干部深入一線、干在一線,在“賽場”上“相馬”,提高知事識人本領。深入開展“組工講壇”,作為組工干部的“練兵場”,科室負責人帶頭、組工干部全員參與、逐一輪流上講台,切實做到講出能力、展現魅力、練出戰力,努力將每名組工干部培養成“政策通”“多面手”。推行“線上+線下”的方式,通過組工干部微信群、QQ交流群、機關支部微信群等平台,互動學習交流。創新開展“比學習、比能力、比業績,爭創先進科室、爭作優秀組工干部”的“三比兩爭”活動,營造了比學趕幫、創先爭優的機關氛圍。

抓服務優化,促作風養成

聚焦組織工作重點和中心工作熱點,組織機關干部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撰寫調研報告,促進干部在一線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深入開展“人人都是營商環境、個個都是開放形象”活動,引導組工干部增強主人翁意識,以科室為單位,建立工作流程和服務事項清單,切實為辦事群眾提供有溫度、有效率的服務。嚴明組織人事紀律,特別是加強保密紀律教育,堅決防止跑風漏氣現象發生。大力弘揚組織部門優良傳統作風,傳承敬業奉獻精神,錘煉嚴謹細致作風,力求做到“零差錯”“零失誤”“零缺陷”,帶頭抵制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減負,樹立組織部門的良好形象。(陳明杰)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