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审计厅:扎实推进“模范机关”暨“学习型机关”建设

2022年04月23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23日电(胡雨松)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下午,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厅“模范机关”暨“学习型机关”建设推进会,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

罗建国强调,面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全省审计机关需要抓住学习主体、深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以致用,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系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四史”学习、审计业务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作风纪律学习等,不断夯实审计干部思想、政治、作风和能力基础,全力推进“模范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建设。

奋进新征程,读书正当时。罗建国指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并转化为“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具体实践,紧紧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践行“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在学习中推动工作、在工作中带动学习,不断推动厅“模范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建设提档升级,进而推动审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应当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把读书学习融入“模范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建设。罗建国强调,审计干部要立足理论武装学,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立足审计法规学,学懂弄通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立足审计业务学,广泛学习与审计工作相关的财政、金融、农业、投资、涉外、企业等业务知识,并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打造高质量审计项目。

罗建国指出,安徽省审计干部要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推动“模范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习惯,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必修课”,推动广大审计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彰显审计担当,为服务全省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三地一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审计新贡献。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