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鳳陽:統籌推進防疫生產雙促進雙勝利

2022年05月09日15: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安徽鳳陽玻璃有限公司大門值勤處,工作人員正在給進入企業的車輛進行登記、噴洒消毒﹔外來人員必須掃“兩碼”並出示48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進入。

“今年以來,面對復雜的防疫形勢,我們要求企業與時間賽跑,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嚴把‘入口關’,切實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履行好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嚴格做好企業內外人員、流動人員管控工作,抓好園區人員密集場所防疫檢查、環境消殺、衛生整治等工作,降低傳播風險。”鳳陽經開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給企業員工做核酸。唐宇晴攝

鳳陽愛爾思輕合金成型有限公司是鳳陽一家生產精密汽車零配件的公司。疫情防控期間,該公司生產設備發生故障,急需外地專家維修調試。該企業克服各種困難,請專家進行線上教學,線上調試,並培養自己的維修團隊,讓外地人員不返鳳,本地人員少離鳳,減少人員流動感染風險。同時,經開區管委會主動幫助企業聯系本地相關行業專家進行現場指導,切實解決企業難題,為企業平穩運行生產做好服務保障。

給進入企業貨車消毒。唐宇晴攝

面對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鳳陽經濟開區嚴格落實各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強企業分類指導和服務保障,多措並舉打好疫情防控和服務發展“組合拳”,全力筑牢防疫防火牆,為企業平穩順利生產運營保健護航,確保疫情防控和產業發展兩手抓、兩不誤。

落實網格包保責任制

根據園區161家企業和24個在建項目位置分布,劃分成20個網格組,由黨員干部擔任組長,強化園區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採取周密精准的措施,防止疫情發生。同時,針對已投產的企業,及時印發疫情防控告知書,制定疫情防控情況摸排表和企業疫情防控承諾書,監督企業落實主體責任。成立督察小組,每日對企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督察,發現問題,及時下發整改通知書,並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下發整改通知書16份,相關問題已全部整改到位。

強化信息摸排

切實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返鳳人員的信息摸排,逐一打電話聯系確認人員現狀、來往地址等信息,做好台賬登記,及時匯總上報。督促指導園區企業做好返鳳人員隔離工作,安排醫務人員定期上門核酸檢測,嚴格落實各類管控措施。

開展立體化宣傳

充分利用微信、短視頻、電子顯示屏、張貼橫幅、發放宣傳單頁等方式,加大防疫宣傳力度,引導企業員工落實好消毒通風、戴口罩、測體溫、食堂錯峰就餐等,提高企業職工自我防范能力,確保企業用工安全。

提升服務質效

用活線上渠道,數字化賦能企業服務,依托企服直通車、微信群、公眾號、騰訊會議等線上平台,推出疫情防控系列服務,採用網絡直播方式開展高企培訓講座﹔線上發布企業項目申報資金兌現、入駐“智聯招聘”平台、創新創業領軍人才申報等各項政策服務信息,暢通信息鏈,助力企業充分享受政策紅利。(盛輝 韓延龍 唐宇晴)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