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多举措推动棚户区改造惠民生

2021年11月0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凤阳县积极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多举措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凤阳县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数2312套,基本建成任务数1432套。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开工2762套,完成新开率119.46%;已完成基本建成任务2662套,基本建成完成率185.89%。棚户区改造新开工和基本建成均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坚持规划引领。棚户区改造从城市发展角度,盘活土地价值,通过重新规划区域功能、对产业结构、用地结构、交通压力、市政设施、居住环境等问题进行调整,并发挥利用商业的运营服务能力,以此激发空间活力。该县在棚改规划中,统一规划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确保安置房小区菜市场、超市、医院、学校、商场、绿地公园、公交线路等配套功能一应俱全,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完善政策支持。2021年,面对棚户区改造新形势、新问题,该县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学习研讨上级棚改政策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征迁安置中相关利民惠民政策,为棚改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科学谋划、以人为本”的原则,多方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在进行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过程中,房屋征迁一直是其中的难点问题。该县在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中始终以“依法依规、阳光征收”“和谐有序、群众利益”为指引,因地制宜,保障征收拆迁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在实施过程中,坚持依法公开透明,确保被征收人全程参与,保障其合法权益,彰显公平,推动房屋征收拆迁有序开展。

创新举措谋发展。近年来,该县面对棚改的新形势,不断探索创新棚改工作新举措。随着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不断深入,棚改正由过去以旧改为重心的“大拆大建”逐步过渡到以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传承历史文脉为核心内容的城市更新阶段。为了满足广大被征收户选房需求,该县不断优化规划设计,选择最优地块,打造精品工程。采取招标资格预审的方式,在建设前期进行把关,引进央企、地方国企等资质高、信誉好、施工技术过硬的施工企业,有效保障了工程质量和进度。(谢宗树 盛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