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淮南市大通區全力以“復”按下返校復學“安全鍵”

2022年05月09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淮南市各級各類學校返校復課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大通區在“五一”勞動節期間開展轄區中小學復學檢查驗收,嚴格落實“四方責任”,把好審核關,有序推進轄區學校復課工作。截至5月7日,大通區復課學校合計14所,返校師生教職員工3892人。

及早謀劃抓部署。大通區領導高度重視學校復學工作,“五一”期間多次深入學校督查指導校園疫情防控和復學准備工作。及時召開全區復課復學工作會議,區政府分管區長出席會議並對復學工作進行部署,區教體、衛健、市場監管、公安等部門在各自職責范圍內對學校復課工作提出要求,為學校做好各項復學准備理清思路。區教體局制定《大通區校園突發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預案》,下發《關於做好全區校園返校復學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導各校(園)細化好校園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等“兩案九制”。

強化督查補漏洞。該區教體局由班子成員帶隊分組對轄區內各中小學、中職學校,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復學准備工作進行督查。督查組對照驗收標准,認真核查各學校復學各項准備工作,針對督查中存在的問題立即反饋並限時整改,同時收集各校在復學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困難,區教體局根據實際,協調加以解決,為下一步順利通過復學驗收打好頭陣。

聯合驗收保安全。該區教體局聯合區公安分局、區市場監管局、區衛健委對轄區內中小學校復學准備工作進行督查驗收。驗收人員從建立防控工作體系、合理制定返校方案、精准摸排健康狀況、充分儲備防控物資、周密部署防控措施、全面完成校園清潔、科學做好教學准備等方面,對各學校復課條件一一進行核驗,對發現部分不符合要求的,現場予以整改,確保復學工作安全有序推進。

據悉,大通區按照“條件成熟一校、嚴格驗收一校、有序復課一校”總體要求,繼續落實各級各類學校復學驗收工作,視疫情防控形勢需要,有序推進轄區學校返校復學。(蔣道軍)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