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固鎮縣連城鎮多舉措織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網”

2022年05月09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預防各類溺水事故發生,固鎮縣連城鎮高度重視、多措並舉、扎實推進,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實處,全力織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網”。

加強組織領導,落實主體責任。連城鎮把預防青少年兒童防溺水工作作為全鎮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終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及時召開防溺水工作會議,成立預防青少年兒童溺水工作領導小組,做到責任明確、措施得當、落實有力,形成防溺水安全網格化管理,確保該鎮無溺水事故的發生。

加大宣傳教育,做到家喻戶曉。通過採取拉橫幅標語、電子屏播放防溺水宣傳短片、入戶發放《給學生家長的一封信》等方式,結合微信工作群、公眾號等新媒體,確保“線上+線下”宣傳全覆蓋,切實加強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工作。發動和督促學校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家校聯動,強化防溺水宣傳,強化學生防溺水意識。

完善日常監管,強化監督管理。連城鎮對全鎮范圍內水域進行排查,建立水域隱患排查台賬並明確專人負責,做到全覆蓋。連城鎮建立日常定期巡查制度,對所有水域明確責任人和巡查人,關注重點時段、重點水域、重點人群,認真組織巡查值守,確保所有水域看管警示到位,切實保障青少年兒童人身安全。連城鎮按照摸排結果,根據存在風險隱患程度,對全鎮范圍內水域分為高、中、低三類。對高風險水域設置警示標志,配齊防護設施包括安全提示牌、安全護欄、應急救援設施等,確保應急處置到位。鎮應急辦聯合鎮紀委、中心校成立督查小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對責任單位防溺水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督查,對重視不夠、工作不力、發生責任事故、造成嚴重社會影響的,將按有關規定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王維懷)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