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安徽設立省自然科學基金聯合基金

2022年04月19日07: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4月19日 第 12 版)

本報合肥4月18日電 (記者田先進)為支撐解決安徽省重要行業、重點產業的企業創新發展面臨的重要技術難題和重大科學問題,2020年以來,安徽省科技廳積極聯合省直有關部門及大型骨干企業等,組建省自然科學基金聯合基金。截至目前,安徽省科技廳已與省水利廳、省氣象局、安徽皖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國網安徽省電力公司共同出資,分別設立了“水科學”“江淮氣象”“先進功能膜材料”和“能源互聯網”聯合基金,資金總規模已達1.08億元。

組織實施省自然科學基金聯合基金項目,旨在不斷引導多元化資金投入支持開展基礎研究,積極探索構建“基礎研究引領應用研究、應用研究倒逼基礎研究”工作機制。“能源互聯網”“水科學”“江淮氣象”“先進功能膜材料”聯合基金將分別重點聚焦堅強智能電網和泛在電力物聯網等相關領域,水旱災害頻發、水資源緊缺、水生態損害和水環境污染等新老水問題,流域水文氣象、災害性天氣監測預警及綜合氣象探測等前沿新技術開發和高端功能膜產品(技術)等研究開發。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