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力一季度直接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逾13亿元

2020年04月03日12: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3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一季度用电企业电力直接交易结算工作完成,结算电量共计179.65亿千瓦时,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3.72亿元。其中,9154家企业用电成本降低12.59亿元,8237家企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产生的1.13亿元一季度偏差电费得以公示免除。此举有效减轻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负面影响,有力保障了安徽省电力市场平稳运行和经济生产加速恢复。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相关工作要求,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和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充分发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作用,有序组织开展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

疫情期间,国网安徽电力会同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实现电力交易全业务全流程线上开展,保障电力直接交易业务正常运转。迅速制定抗疫方案,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公告疫情期间交易措施;专业人员采用“轮岗+在家”办公方式,保障交易平台业务正常开展;通过电话、邮件、短信等方式全面通知市场主体,指导市场主体在家完成信息收集、交易申报、结算核对等市场业务。

截至目前,安徽省272家发电企业、55家一级客户、66家售电公司以及9099家二级客户1-3月交易业务全部在电力交易平台线上顺利及时操作完成,安徽电力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下一步,国网安徽电力和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将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电力市场运行分析,并计划在年中组织开展一次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调整工作,进一步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主体的影响。(杨赛君 张伟时 阮建超)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