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濉溪县供电公司:治理违约用电 促电费“颗粒归仓”

2021年08月18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截至目前,淮北市濉溪县9户违约用电客户户已全部处理到位,共追补电费26810元、违约使用费用79730元。

根据巡察反馈立行立改问题和省电力公司下发的疑似超容用户明细,濉溪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加强违约用电客户的检查治理工作,规范用电秩序,促电费回收“颗粒归仓”。

用电检查人员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SG186系统数据分析,核查用户合同信息和每日负荷情况等,发现实际容量大于合同上客户申请容量的客户共有9户,其中个别用户生产时最大功率超出变压器最大功率高达50%以上,不仅属于违约用电,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数据分析后,检查人员逐户进行现场核实,了解客户近期生产用电情况,详细告知客户变压器长时间在超出自身最大功率范围内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建议客户重新办理变压器增容手续或减少负荷,引导用户合理用电、规范用电、科学用电,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下发用电检查通知书,客户已签字确认,按照《供电营业规则》追补基本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

下一阶段,该公司用电检查班将继续对超容用户进行常态整治工作,采取定期检查、随时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超容用户,力争从根本上消除超容违约用电行为。(杨玉民)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