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 | 美化環境升級服務 安徽網友為老舊小區改造支招

2022年04月16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4月16日電(胡雨鬆)2021年底,安徽省住建廳下發《關於做好2022年度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內各地市在2022年堅持黨建引領,對一批老舊小區進行改造。

網友建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近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有網友對蚌埠市101個老舊小區改造提出建議,“要時時刻刻加強我市所有老舊小區提升改造工作”。該網友建議,要有針對性地對老舊小區環境、綠化進行改造提升,“還可以在老舊小區內部及周圍安裝新型先進電子設備,為小區居民提供各種服務”。為保証改造效果,需要政府定期對每個老舊小區的內部及周圍的設施進行檢查、保養和維護﹔此外也可考慮給老舊小區新建豐富多彩的休閑娛樂設施和游園場地,供居民休閑娛樂及給居民增添舒適感。

該網友表示,改造老舊小區,可以提升蚌埠市能級和品質,“為將蚌埠打造成全國高品質高能級宜居宜業典范強市作出卓越貢獻。”

蚌埠市相關部門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針對網友留言,蚌埠市委督考辦作出回應,詳細說明蚌埠市現階段在老舊小區改造上工作重點及未來工作打算。督考辦表示,通過挖掘小區、片區內空間資源,整合小區周邊零星碎片化土地,蚌埠市正在合理規劃老舊小區內各項功能區,“因地制宜配建養老、停車場、文化、體育健身、應急救援站等社區公共服務設施。通過整治公共空間和庭院環境,消除亂堆亂放、私搭亂建、污水橫流等臟、亂、差現象。”

對於網友關心的“高科技設施”進小區,督考辦表示,2021年,蚌埠市有64個小區完成了“智安小區”建設,通過增加安防智能感知設施及系統,有效提高了老舊小區的安全防護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為保証老舊小區改造效果,蚌埠市打算對老舊小區改造后內部及周圍的設施進行定期的檢查、保養和維護,為老舊小區改造“保鮮”。近年來,蚌埠市積極推進建立老舊小區物業服務長效機制,通過片區整合,對小、散“無物管”小區或單體樓進行片區整合,“打捆”選聘優質物業服務企業進行市場化運營,去年改造項目中,已有57個小區已由鄉鎮、街道統一打包,選聘物業服務企業。

人民網安徽頻道注意到,近期有不少網友都通過“領導留言板”為所在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拾遺補缺”,均得到及時有效回應。

肥西縣委辦公室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合肥市肥西縣網友表示,希望能將修復樓頂漏水納入上派鎮老舊小區1標段改造項目中。肥西縣委辦公室回復稱,網友反映地段小區改造已進場施工,針對小區樓頂漏水問題,縣住建部門將列出改造計劃,充分征求群眾意見后,根據實際改造條件確定改造計劃。

蕪湖市委督查室對網友留言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蕪湖市網友反映,杏園小區改造不到位,“樓頂的下水管道口已損壞,下雨管道口就嘩嘩向下淌水,前段時間老舊小區改造時也沒有維修下水管道,給單元住戶造成很大困擾。望領導能給予解決。”蕪湖市委督查室在回復中表示,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屬地社區和物業已完成了小區破損落水管道的排查統計工作,施工單位現已進場施工,近期將修復全部破損管道。

(責編:歐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