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急難愁盼|老年人出行,掃碼不便怎麼辦?安徽省衛健委回應

2022年04月12日08: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4月12日電 (記者 張磊)“在基層疫情防控的具體實踐中,常常能切身感受到老年人面臨的種種不便,或者是手機不支持,或者是不會操作使用。”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拓寬行程碼、安康碼採集渠道,以方便老年人出行。安徽省衛健委高度重視,認真予以辦理,並將辦理情況給予回復。

網友留言和安徽省衛健委回復截圖。

網友在留言中建議,希望能夠完善疫情防控的數據收集渠道,是否可以以身份証或者社保卡等具體實物為載體拓展功能,或者是借鑒核酸預登記的模式,生成二維碼打印讓老年人持有,相信這樣能夠一定程度上便利他們的生活。

安徽省衛生健康委回復表示,目前,針對老年人或小孩等特殊人群(沒有智能手機或不會操作)不能掃碼核驗的情況,安康碼系統提供了離線碼進行核驗的功能。用戶可在安康碼亮碼界面點擊“管理家庭成員”、“添加家庭成員”,將老人或小孩添加為家庭成員后,點擊“保存離線碼”,將系統生成的離線碼打印成紙質版交給老年人或小孩攜帶,方便檢查點工作人員進行核驗。

       同時,還有網友在留言中表示,基於目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建議把安康碼與行程碼集成到一個界面,加快推行推進二碼合一。這樣做,一是方便老百姓操作,二是縮短通行時間,三是避免扎堆掃碼風險。

網友留言和安徽省衛健委回復截圖。

4月11日,安徽省衛健委對此給予回復稱,“4月6日,我省疫情防控部門與工信部取得聯系,為保障用戶隱私和數據安全,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核驗服務(顯示到訪地明細和是否帶星號)僅以H5頁面對有關部門開放,不對外提供核驗接口。目前,皖事通APP已上線‘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服務,可供您使用。”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