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銅陵4月9日零時起解除部分區域封控管控 4月10日零點恢復餐飲業堂食

2022年04月09日07:22 | 來源:新安晚報 安徽網
小字號

綜合銅陵發布微信號消息,2022年4月8日,銅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發布通告,解除部分區域封控管控措施。當天,銅陵市關於恢復餐飲業堂食經營活動的工作方案公布。據方案,4月10日零點,該市恢復餐飲業堂食經營活動,繼續暫停各類宴席(婚宴、寶寶宴、生日宴等大型聚餐)活動。

通告稱,經綜合研判,決定自2022年4月9日零時起,解除以下封控區管控區的相關管控措施:

一、解除封控區名單(4個)

銅官區西湖鎮立新佳園

銅官區西湖鎮西湖春城6棟

銅官區官塘社區官塘新村163棟

義安區天門鎮龍山村丁山咀自然村

二、解除管控區名單(2個)

銅官區西湖鎮

義安區天門鎮龍山村

目前,銅陵市共有封控區3個,管控區1個。“解封”不等於“解防”,封控、管控區解封后,繼續執行所在區域的防控管理。請廣大市民朋友按要求主動掃碼、測溫、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繼續繃緊疫情防控之弦,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

4月8日晚間,銅陵市公布關於恢復餐飲業堂食經營活動的工作方案。據方案,4月10日零點,該市恢復餐飲業堂食經營活動,繼續暫停各類宴席(婚宴、寶寶宴、生日宴等大型聚餐)活動。 全文如下:

銅陵市關於恢復餐飲業堂食經營活動的工作方案

根據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具體情況,部分餐飲單位恢復堂食經營已具備基本條件,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餐飲經營行為管理,現就恢復餐飲堂食經營活動作通知如下:

一、恢復堂食經營的原則

符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市場監管組《銅陵市疫情防控期間餐飲單位有序恢復經營的工作方案》[2022年](第2號)文規定的餐飲單位,在原有恢復第三方平台訂餐或打包帶走銷售的形式基礎上,可以恢復堂食經營活動,其他區域(管控區、封控區、中風險區)的餐飲單位待指揮部解封后方可恢復。

二、恢復堂食的時間

2022年4月10日零時起。

三、恢復堂食的基本條件

1.我市疫情防范區具有合法經營資格的餐飲企業。

2.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和處置預案,配備相應的口罩、消毒液、測溫槍等防控用品。

3.首次恢復堂食的餐飲企業,必須對店堂、設備、餐具等進行一次全面消毒和安全檢查。確保室內開門、開窗,保持自然通風,不得使用中央空調。做好工作場所、門把手、電梯、洗手間等公共區域及相關物品的定期消毒工作,並在醒目位置張貼提示語,提醒顧客戴口罩、不在公共場所閑聊。

4.餐飲企業提供一次性碗筷或公勺公筷。顧客用餐后, 應立即對桌椅進行消毒,為顧客提供公共洗手液、消毒酒精,提醒顧客就餐前洗手。

5.全面禁止購買、屠宰、儲存、加工、烹飪江鮮及野生動物,嚴禁採購、飼養和現場宰殺活禽。

6.食品加工過程要嚴格執行《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范》的要求。

四、恢復堂食的程序

(一)餐飲單位對照恢復堂食的基本條件開展自查,自查達到恢復堂食要求的,向原發証機關報備,報備通過網絡或電話方式,不現場報備。

(二)市、區市場監管部門做好餐飲單位恢復堂食備案登記工作。

五、恢復堂食用餐管理

1.繼續暫停各類宴席(婚宴、寶寶宴、生日宴等大型聚餐)活動。

2.顧客進入餐飲單位要佩戴口罩,所有進店人員必須接受“健康碼”和“行程碼”查驗、進行體溫檢測。健康碼為“紅碼”或“黃碼”的,行程碼顯示14天內達到或途經市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的,謝絕進入。不能提供“健康碼”和“行程碼”的我市老年人,必須提供本人身份証,配合進行實名登記,並承諾未到過市外中高風險地區﹔發現有發熱、咳嗽等症狀者,必須第一時間向屬地主管部門和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

3.用餐人員除就餐時間外,應全程佩戴口罩﹔用餐完成后必須及時佩戴口罩,離開座位必須戴口罩。

4.大堂減少桌椅擺放,餐桌實際使用數量不超過平時的50%,餐桌間距不小於1米﹔大堂顧客同向相坐,大堂內圓桌顧客隔位相坐,面對面距離不少於1米﹔包間(包廂)隻開一桌,顧客隔位相坐,面對面距離不少於1米﹔不得拼桌,每桌人數不超過10人。

5.用餐人員要文明就餐,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給予每桌客人雙筷勺或公筷公勺,防止交叉污染。

6.每桌至少登記一名用餐顧客的姓名和聯系方式。

六、恢復堂食工作要求

1.餐飲經營單位承擔疫情防控主體責任,代表企業法人或主要負責人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責任人,要嚴格遵守銅陵市疫情防控要求。

2.屬地政府根據疫情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要求,統籌做好餐飲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疫情低風險區域要組織餐飲企業有序開放堂食服務,並加強疫情防控的日常監督管理。

3.各縣區要落實屬地管理責任,轄區商務部門要落實餐飲行業管理責任,市場監管部門要落實食品安全監管責任,衛健部門要落實防疫工作指導責任。各有關部門要相互 配合,形成聯動機制,共同推動餐飲行業復工復產。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