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成5G基站1.3万余个 场景应用加速落地

2020年07月20日14: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20日电(陈浩)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建成5G基站13121个,完成年初既定任务的一半。目前,安徽16个市均已开通5G商用网络。

从字面上理解,相较于4G而言,5G网速更快。那么,除了网速快,5G还将给我们带来什么呢?“之前的1G到4G,更多关注的是个人用户,而5G时代,探索5G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建立新的场景应用,才是关键。”这是业内人士的共识。

记者了解到,近来,围绕5G建设和加强5G场景应用,安徽动作频频。一方面,出台《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安徽省5G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2年)》等文件,从顶层设计上推进5G建设;另一方面,着眼5G与各行各业的融合,通过调研座谈,确定全省首批十大类100个5G场景应用。

日前,安徽省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印发《加快推进5G场景应用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提出,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医疗健康、智慧教育等重点领域开展试点示范工作。

在加速5G场景应用落地方面,相关企业积极探索。例如,协助安徽省内医疗机构搭建的5G远程会诊平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推出“5G+热成像”技术,实现对流动人员的快速体温筛查。此外,利用各类5G云会议平台,近期安徽企事业单位累计召开视频会议4万多场。

目前,上述100个规划建设的5G场景应用中,已建成42个,在建38个,筹建20个。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