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春节期间安徽电网平稳运行

2022年02月08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从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虎年春节期间安徽电网平稳运行。

春节期间,安徽电网最大负荷为3636万千瓦,出现在2月6日晚峰时段,较2021年春节期间的最大负荷增长1050万千瓦,同比增长40.6%。随着安徽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节,各地用电水平也有所增长。春节期间,安徽各地市及下辖各县级电网中共有8个县级电网负荷创新高,分别为合肥庐江,铜陵枞阳,黄山休宁,安庆宿松、望江、太湖、潜山及岳西。

2月1日,春节期间,安徽铜陵市义安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辖区的铜陵市气象台开展专用配变台区、配电线路巡视。陈晨摄

节前,国网安徽电力精心编制了春节电网保电方案,并针对春节期间电网运行的典型方式、负荷特性等,组织开展了春节反事故应急演练,充分检验电网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节及冬奥会期间电力保供万无一失。节日期间,国网安徽电力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电网的运行监视,及时调整机组开机方式,积极与浙江、福建、上海等省市开展省间互济,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安徽电力还发动客户经理结合历年人口迁徙大数据,主动服务返乡人员,实现用电问题回访全覆盖。同时,该公司加强党政军机关、煤矿、高铁及信号站、机场、火车站、电视台等重点单位、重要客户供电保障;针对低温天气下防疫定点医院取暖负荷激增的情况,做好各级医院、发热门诊相关供电线路巡检消缺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重要客户和居民生活用电可靠。1月25日至2月6日,国网安徽电力累计投入电网巡视抢修人员39210人次,巡视车辆8410台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电、温暖过节。

目前,安徽新一轮雨雪来临,国网安徽电力已发布雨雪冰冻蓝色预警,要求各基层单位严格执行相关措施,切实做好寒潮、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刘路登 刘晶东)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