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鄭柵潔在安徽代表團全體會議上指出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清憲傳達並發言

2022年03月09日07:49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安徽代表團3月8日下午舉行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鄭柵潔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領會,緊密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奮力譜寫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堅決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安徽見行動”。全國人大代表、省長王清憲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發言,代表團副團長劉惠、謝廣祥、王翠鳳出席會議,孫正東、張冬雲、張莉等代表發言。

20220308000728a.jpgB001.jpg

3月8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安徽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記者徐國康攝

鄭柵潔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指向鮮明,是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再豐富、再深化、再提升,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相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其中,“五個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新時代中國的成功密碼,展現出在新起點上團結帶領人民開創未來的強烈歷史自信﹔“五個有利條件”胸懷大局、把握大勢,為我們應變局、開新局注入巨大信心和底氣﹔“依法治軍戰略”深刻揭示了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法治密碼。對這些重要論述要認真學習領會,吃透精神要義。

鄭柵潔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集中精力抓項目、抓招商引資,推進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確保經濟平穩健康運行,為全國穩定經濟大盤作出安徽貢獻。要切實扛起糧食安全這個國之大者的政治責任,確保糧食安全底線,不越耕地保護紅線,以科技強農、機械強農、促進農民增收為重要抓手,樹牢大食物觀,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要切實鞏固中華民族共同體思想基礎,做深做細做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共同創造美好生活。要切實推動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健全靈活就業人員社保制度、社保基金監管體系和困難群眾救助體系,堅決杜絕欺凌虐待婦女兒童、老年人、殘疾人等違法行為,織密社會保障安全網。要切實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堅持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先立后破“降碳”,穩妥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和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聚焦重點“減污”,實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級版﹔統籌協同“擴綠”,加快建設長江、淮河、江淮運河、新安江生態廊道和皖南、皖西生態屏障﹔轉型推動“增長”,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產業,做到穩中求進、逐步實現。要切實履行國防建設職責,深化軍地資源要素融合共享,不斷鞏固軍愛民、民擁軍的良好局面。要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強化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進一步淨化政治生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鄭柵潔強調,在皖全國人大代表要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做到全面系統學、聯系實際學、帶著問題學、融會貫通學,齊心協力、狠抓落實,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的生動實踐。

王清憲在發言中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明了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飽含著深沉和深厚的國家情懷、民族情懷、人民情懷,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長遠戰略意義。學習、領悟和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要從心系國之大者的高度,由衷崇仰總書記對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胸懷,把總書記講話所包含的重大理論、重要觀點,轉化為我們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在國家大局大勢中找准立足點、切入點、結合點,在各自崗位上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多作貢獻。學習、領悟和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要以真抓實干的作風,扎扎實實把總書記的指示要求一項一項落實到位,特別是在糧食和能源安全等方面發揮安徽優勢,展現安徽擔當。(鄭言 朱勝利 范孝東)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