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國家創新型城市榜單出爐 安徽這三地上榜

2022年02月21日07:49 | 來源:安徽日報微信公眾號
小字號

日前,科技部中國科技信息研究所發布《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能力評價報告2021》(以下簡稱《報告》),對全國78個創新型城市的創新能力進行了綜合評價。安徽3地上榜,分別為合肥市(第9位)、蕪湖市(第32位)、馬鞍山市(第48位)。

《報告》顯示,2021年國家創新型城市前十強依次為深圳、杭州、廣州、南京、蘇州、武漢、西安、長沙、合肥、青島。合肥創新能力指數69.47,位居全國第九,躋身創新城市第一梯隊。

此次《報告》對全國創新型城市的創新能力進行了綜合評價和排名。設置了創新治理力、原始創新力、技術創新力、成果轉化力和創新驅動力5個一級指標和30個二級指標的評價體系,囊括了城市科技創新和科技支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主要指標,靈敏地反映了各城市創新發展的成效和不足,為各城市的創新發展提供決策支撐。(汪永安)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