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奮不顧身的他們,真帥!

2022年02月15日15:1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2月15日電(韓震震)料峭春寒中,聽到有人呼救,劉笑笑和鄧言杰沖刺般跳入水中。說是奮不顧身,一是天冷水寒,二是不知河水深淺,鄧言杰更是不會游泳。兩人下水后,很快腳就碰不到底了。

2月14日上午10點半左右,安徽阜陽市颍州區三塔集鎮倪寨村,一名男子不慎落入水中,不斷呼救。突然發生的一幕,引起了路人的注意,其中就包括恰好開車經過的劉笑笑和鄧言杰。

圖為救人現場目擊群眾拍攝的視頻截圖。丁旭攝

“我們早上出去辦事,回家經過那座橋時,聽到有人喊‘救命’,我們都是軍人,也沒有多想,就趕緊停車了。”劉笑笑說。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1991年出生的劉笑笑,目前是武警山東總隊濟寧支隊某部現役軍人,入伍已有13年。而1999年出生的鄧言杰,2016年入伍,目前是戰略支援部隊某基地現役軍人。兩人都是颍州區三塔集鎮三塔村人,也是鄰居。

天氣寒冷,兩人下水后才發現,水中的情況很復雜,河底淤泥又厚又軟。

圖為救人現場目擊群眾拍攝的視頻截圖。丁旭攝

“我不會游泳,但當時一心想著救人,也管不了那麼多。好在水面不寬,我連蹬帶扑騰,很快能靠近他。”救人的過程中,鄧言杰喝了好幾口水,回家休息了半天才緩過來。

在冰涼的河水中,兩人奮力施救,最終將落水者拉上了岸,而岸邊其他熱心群眾也趕緊撥打了110和120。

群眾拍下救人后的劉笑笑和鄧言杰。颍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落水的人還有意識,大家有的給他擦水,有的不停喊他,讓他保持清醒,直到120趕到。看到醫護人員趕到,渾身濕透的劉笑笑和鄧言杰悄悄離開了,但他們救人的過程被很多路人拍下,還是被認了出來。

“作為一名軍人,救人也是我們的天職。”鄧言杰說。

“真的太感謝了,我也不會游泳,要不是他們,我和我的家就完了,他們是好樣的,給軍人點贊!”被救者焦炳先說,他是因電動車剎車失靈不慎落水,現在想想還十分后怕。

救人后,有群眾給換衣服的劉笑笑、鄧言杰拍了張照片。雖然衣衫不整,但大家還是紛紛給他們點贊,夸他們真帥!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