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新春走基層】“在家門口就業挺好的!”

2022年02月16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2月16日電(趙越、汪瑞華、胡雨鬆)2月14日,春寒料峭,位於合肥市瑤海區的安徽建筑農民工創業孵化園內卻人流如梭、熱鬧非凡。“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安徽省暨合肥市總工會就業援助招聘會在這裡進行。

合肥市就業援助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張俊攝

“這個崗位的月薪是多少?”“你們公司是雙休還是單休?”“對學歷、工作經驗有要求嗎?”前來應聘的求職者挨個看著招聘啟事,不時向企業現場招聘人員詢問具體工資待遇、工作內容。

35歲的陳琳在一家汽車公司展位前駐足許久,希望找到一份操作工的工作。陳琳說,她是廬陽區三十崗鄉居民,此前一直在外地打工,現在想在合肥市內找份工作,平時也能照顧到家裡老人和小孩。“現在合肥的就業機會非常多,現場也看到很多大型企業在招聘,在家門口就業挺好的!”陳琳說。

眼下,新春招聘會正在安徽各地如火如荼地開展。在安徽寧國的一場招聘會上,求職者汪鑫駐足在招聘台前,仔細瀏覽崗位信息進行比較。“第一次參加本地的招聘會,感覺崗位多,待遇也不錯。”

此前汪鑫一直在浙江安吉上班,想著兼顧家庭,年前就做好了在家門口找份工作的准備。“我有技術、有經驗,不愁找不到穩定的好工作。” 汪鑫自信滿滿。

寧國市2022年“春風行動”招聘會。吳夢竹攝

“為了適應不同群體的就業需要,我們結合新媒體等平台,創新舉辦了‘人才夜市’和‘人社局長帶崗’直播招聘會,效果非常好。”談起近年來用工服務措施,寧國市人社局黨組成員謝志祥底氣十足,“這兩年通過內部挖潛力、外部招引的方式,不僅解決了工業企業‘用工難’,更是解決了人員‘就業難’。”

同樣,在安徽省蚌埠市龍子湖區,“在家門口就業”成了不少求職者的共同願望。27歲的蚌埠小伙宮碩被招聘會上一家當地企業招聘信息所吸引,宮碩表示,自己此前在南京工作,比較兩地工作崗位月收入其實差不多,自己更傾向留在蚌埠工作,更重要的是,以前逢年過節才能坐高鐵回來看看爸媽,“還是覺得在家門口上班好。”

為了解決企業用工難題,蚌埠市五河縣主動將“就業大巴”開進企業。早在春節前,五河縣充分利用外出勞動者返鄉過節有利時機,結合“春節攻堅行動”系列活動,根據企業用工需求和勞動者本地就業意願,開通“就業直通車”,組織返鄉務工人員分批參觀重點企業,實現點對點對接,扎實推進勞動者就地就近就業。

五河縣朱頂鎮陳台村村民陳永建過去長期在上海務工,看到家鄉變化之大,今年選擇留下來,“沒想到家鄉發展這麼好,工資待遇也很可觀,在家門口就能就業真好!”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