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 | 網友反映“老人用水難”獲回復:保障水供應,項目改建籌劃中

2022年02月17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2月17日電(胡雨鬆)“村裡溪流干涸,村民自建自來水管無水可用。”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安徽省黃山市歙縣長陔鄉長陔村用水難題。

網友留言稱,由於近日出現的用水難題,村民在每天工作之余還要去外提水。村裡中青壯勞動力多在外打工,僅依靠家中老人提水用水非常不便,希望當地政府盡快解決。

留言截圖

在接到網友留言后,長陔鄉人民政府立刻進行實地調研,並就長陔村用水現狀及未來改善辦法在“領導留言板”上進行回復。

長陔鄉黨委委員、副鄉長方紅水在接受人民網安徽頻道採訪時表示,當前長陔村部分居民確實存在用水難問題,一方面是因為去年下半年歙縣氣候干旱,降水偏少,自來水蓄水池存水偏少,加上春節期間返鄉人員增多,用水量增加,導致村中集體自來水供水困難﹔另一方面原因是由政府鋪設的集中供水水管部分線路老化,存在漏水現象,加上當地農戶私自將公用水管並入自建水管之中,導致公共水管線路供水量不足。

回復截圖

“我們實際排摸下來,需要自行提水使用的家庭並不太多,目前來看隻有地勢較高的人家確實存在水量少、水壓小的問題。我們通過定時供水、閑時蓄水的方式,在夜間盡可能在蓄水池內儲水,保証第二天自來水供應,保証家家有水可用。”方紅水說。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在歙縣縣委、縣政府指導下,長陔鄉正在對全鄉自來水供應系統進行摸排,並將盡快拿出解決方案,徹底解決干旱季節居民用水難的問題。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