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首條人工智能商業街1月底將亮相合肥

2022年01月23日14: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首條人工智能商業街1月底將亮相合肥。人民網 王銳攝

1月底,安徽科技大市場首個成果產業化基地——雲谷創新園即將開園。

該園區建有便於科創企業孵化社區,科技人才公寓,還有可滿足人們吃喝玩樂需求的全省首條人工智能商業街。未來,這裡將致力於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科技成果轉化示范區和現代智慧城市示范區。

雲谷創新園是一個科技成果轉化綜合體,地處合肥濱湖新區,園區面積近50萬平方米,由安徽科技大市場建設運營公司運營。以安徽創新館為“前店”,雲谷創新園為“后坊”,兩者共同形成了一個成果就地交易、轉化、應用的閉環體系。

雲谷創新園是一個科技成果轉化綜合體。人民網 王銳攝

整個園區堅持高質量項目、高顏值環境、高層次人才、高品質商業,這裡圍繞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等信息技術領域,致力於打造一個舒適、便利、科創文化豐富的24小時創新創業社區。

“目前,園區已經吸引了北京思特奇、雲從科技等20家優質科技企業首批入駐。”安徽科技大市場建設運營公司工作人員表示,依托園區高端科創服務資源的導入和整體服務品質,期望能為更多科技人才、項目提供良好的發展土壤,讓創新創業者能在這裡愉快創新。

在園區內的全省首條人工智能商業街——雲街,市民可以親身感受和體驗“量子科普場景體驗中心”“可交互空中成像城市展廳”“腦神知感知體驗中心”“人工智能體驗店”等,這裡集中展示著無人駕駛、裸眼3D技術等20余項科技成果應用。

安徽雲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童迎偉介紹,雲璽量子來到雲街,建成量子應用體驗中心,是為市民打造一個體驗量子技術應用的一個場所,讓更多的人了解量子信息技術,從而能夠依托安徽科技大市場,把實驗室裡的產品實現轉移轉化。

全省首家智慧化無人酒店,顧客“刷臉”入住。人民網 王銳攝

坐落在雲街的全省首家智慧化無人酒店——雲谷酒店通過打造多樣的智能化場景,實現酒店設備的智能互聯。顧客通過手機 APP 即可一鍵入住,機器人迎賓、送餐、送物﹔清潔機器人自動清掃等智慧服務讓顧客體驗到更舒適、更便捷的智慧服務。

安徽科技大市場建設運營公司工作人員介紹:“未來,雲谷創新園將進一步營造最優的創新服務生態,加強政策領導、產業扶持、聚合產業力量 ,促進消費升級、雙創升級、產業升級、支持更多創新型企業在雲谷創新園集聚和發展。”(王銳)

(責編:蘇恆、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