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区祥源茶亮相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博会

2021年06月20日14: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20日电(赵越、王锐)6月18日至21日,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博会在合肥举办,祥源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独立参展商,亮相茶博会。

祥源茶亮相安徽国际茶博会。祥源茶业供图

在祥源茶展区,原产地正宗安徽祁门红茶系列、以易武茶区为代表的云南精品普洱茶系列和福建福鼎、政和茶区为代表的精品白茶等三大核心茶类悉数亮相。

“这是我们的白茶新产品——祥源古树白,2020年仅生产5000罐,一经推出,上架即秒空。”为什么这么稀缺?祥源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学权介绍说,祥源古树白原料来自福建政和的高龄古茶树,这里的茶树散落在海拔1000余米的高山竹园之中,树龄均在百年以上,无人工干预,一年只采一次,原料稀缺,因此市场存量极少。

祥源古树白茶 人民网 王锐摄

祥源茶业作为祥源控股旗下企业,成立于2012年,以生产、运营“祥源茶”系列茶品为核心。在兼顾面向消费者的良好价值和市场差异化的思路指导下,祥源茶业在2012年率先提出“小产区”的概念,明确了小产区的经营模式,又通过这几年的实践,于2018年提出了“双核心”概念,即核心产区的核心历史名茶。

彭学权解释说,小产区的价值则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是立地价值,强调的是产地资源的珍稀与独特;第二是产制价值,强调的是制作工艺特色与传统;第三是历史价值,强调的是时间的证明与积淀;第四是文化价值,强调的是文化的张力与附加值。

古树白茶,汤色金黄明亮。人民网 王锐摄

关于祥源茶业的未来发展思路,彭学权认为,小产区茶业无疑是中国茶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路径选择。祥源茶业希望在本届茶博会上推广“小产区”概念,让游客充分感受小产区好茶的魅力,让“小产区,祥源茶”深入更多消费者的心中。同时,利用公司文旅产业优势,积极推动茶文旅融合发展。

(责编:苏恒、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