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合芜蚌跻身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阵营

2022年01月14日08:02 | 来源:江淮晨报
小字号

  1月12日,科技部官网正式公布《科技部关于支持安徽省建设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函》。合芜蚌跻身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阵营。

  函件明确,支持安徽省建设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到2025年,要努力建成全省创新发展的新引擎、长三角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区、全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示范样板。

  示范区将以合肥、芜湖、蚌埠、安庆、六安5市为建设主体,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创新,营造有利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和制度环境,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水平。

  同时,积极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加强原创科技成果供给和转化,建立健全企业主导的产业技术研发机制,发挥市场化、社会化机构和平台的支撑服务力量,大力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此外,深度融入区域开放协同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示范区辐射引领作用,加强科技成果跨区域、跨国际流动,全面支撑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跨区域协同创新。

  安徽省科技厅表示,接下来,围绕示范区建设,将继续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和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求,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同时,推动重大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构建协同开放共享的成果转移转化格局,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决胜迈进创新型国家发挥积极作用。

  “以合肥、芜湖、蚌埠、安庆、六安5市为主体,我们将坚持运用市场逻辑,强化省市联动,推进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建设。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区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吸纳省内外先进科技成果在皖转化。”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说。

  此次科技部还公布了关于支持建设重庆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函件,加上此前已批复的河北京南、宁波、浙江、上海闵行、湖北汉襄宜等示范区,目前,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已增至12家。(记者 刘畅司晨)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