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已申請啟動安徽公安學院新設,蚌埠醫學院、合肥學院更名大學

2022年01月19日08:10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近日,安徽省教育廳網發布的《扎實推進高校設置工作 促進高等教育內涵發展》顯示,安徽省已申請啟動安徽公安學院新設,蚌埠醫學院、合肥學院更名大學。主要如下:

安徽省原有獨立學院11所【河海大學文天學院、安徽大學江淮學院、安徽師范大學皖江學院、安徽農業大學經濟技術學院、安徽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安徽工業大學工商學院、安徽財經大學商學院、淮北師范大學信息學院、安徽建筑大學城市建設學院、安徽工程大學機電學院、阜陽師范大學信息工程學院】。

目前已有7所獨立學院成功實現了轉設,分別是:2016年,安徽工程大學機電學院轉設為安徽信息工程學院﹔2018年,河海大學文天學院轉設為皖江工學院﹔2019年,安徽工業大學工商學院轉設為馬鞍山學院﹔2020年,安徽財經大學商學院轉設為蚌埠工商學院,安徽農業大學經濟技術學院轉設為合肥經濟學院,安徽建筑大學城市建設學院轉設為合肥城市學院﹔2021年,淮北師范大學信息學院轉設為淮北理工學院。

目前尚未轉設的4所學校中,安徽大學江淮學院、安徽師范大學皖江學院、阜陽師范大學信息工程學院等3所獨立學院轉設已經教育部公示,安徽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轉設已正式向教育部申報。獨立學院轉設工作走在了全國的前列,且推進平穩,受到中央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多次肯定與表揚。

“十三五”期間,全省共增加本科院校增加7所(新增1所,獨立學院轉設6所),更名“大學”1所,高職院校新增2所,撤銷1所,本科佔比有所提高,高等教育結構進一步優化。安徽藝術學院組建成功,填補了安徽省在藝術類本科院校的空白﹔阜陽師范學院正式更名阜陽師范大學,擴充了安徽省本科優質教育資源﹔黃山健康職業學院、宿州航空職業學院獲准設立,安徽長江職業學院完成撤銷,進一步推進了安徽省高等職業教育結構調整﹔另目前已向教育部申請啟動安徽公安學院新設,蚌埠醫學院、合肥學院更名大學等工作。安徽省本科高校實現省轄市全覆蓋,高等教育布局結構、類型結構、學科結構、專業結構不斷優化,更加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需求。

經系統研究論証,目前安徽省“十四五”高校設置規劃草案正式報送教育部審核,下一步將繼續對接教育部,不斷完善規劃。

將全面加強本科層次院校設置,擴大優質教育資源供給能力,作為安徽“十四五”高校設置工作的重中之重。擴大省屬重點高校辦學規模,完成獨立學院轉設,新設一批本科院校,推動“雙高型”高職院校開展本科層次職業教育試點。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