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新聞

肥西縣生態環境分局:緊繃疫情防控之弦 開展專項執法檢查

2022年01月19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針對春節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肥西縣生態環境分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立足崗位職責,自1月17日起,開展疫情防控專項執法檢查。分局執法人員分為4個檢查組,由分局領導班子帶隊,對全縣醫療機構、輻射單位和重點工業企業開展疫情防控專項執法檢查。

對醫療機構進行輻射檢測。余程供圖

此次執法檢查重點檢查醫療廢物貯存場所設置、醫療廢物處置、轉運是否符合規范﹔廢水是否達標排放等。經檢查,各醫療機構醫療廢物轉運台賬和醫療廢水消殺台賬制作完整,各單位醫療廢水處理設施均正常開啟使用。針對部分環境管理措施落實不到位的相關問題,執法人員當場指出,要求責任人立行立改,嚴格履行醫療衛生單位環境安全管理職責,堅決落實疫情防控各項防護要求。

下一步,肥西縣生態環境分局將繼續加大對縣域內疫情防控風險點排查力度,最大限度的保障廣大居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生態環境監管保障。(余程)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