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馬鞍山鄭蒲港新區>>新區動態

鄭蒲港新區全力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2年01月19日13:40 | 來源:馬鞍山市鄭蒲港新區
小字號

  為確保新區冬季森林防火形勢穩定,維護森林資源安全,日前,自然資源和規劃分局多措並舉,扎實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壓實防火責任。認真落實《森林防火條例》的規定,把護林防火工作納入新區目標考核內容,將護林防火的主體責任落實在各鎮、村(社區)級組織和各防火單位,使護林防火工作責任落實縱向到底、橫向到邊,不留死角。

  二是持續強化宣傳引導。以防火法律法規、火源管理規定、安全避險知識為宣傳內容,錄制播放應急宣傳廣播、懸挂橫幅15幅、設置警示牌27個、印發宣傳品550份,廣泛開展護林防火的宣傳教育活動,營造濃厚森林防火氛圍,進一步提高全民護林防火意識。

  三是加強巡查消除火險隱患。組織護林人員對重點地域進行反復檢查和宣傳,重點時段在重要路口增設臨時檢查點,各護林責任人員要加大巡查密度,對於野外用火,採取疏、導、堵相結合的辦法,嚴格控制野外用火,對發現火災隱患不整改、發生火情不作為、防火責任不落實進行嚴格問責。(吳曉龍)

(責編:蘇恆、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