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兩會聲音】安徽省政協委員高慧:立足農業現代化 建設農業強省

2022年01月16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月16日電(胡雨鬆)1月16日上午,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部分委員出席2022年安徽省兩會第一場直通兩會活動——委員通道,接受媒體集中採訪。

安徽省政協委員高慧亮相委員通道。人民網 胡雨鬆攝

安徽省政協委員、安徽農業大學生物質材料研究所所長高慧長期關注安徽省該如何實現從農業大省到農業強省的轉變。高慧表示,建設農業強省,必須立足於農業現代化,而農業現代化關鍵在科技、在人才。

高慧告訴人民網安徽頻道,首先要培養一大批掌握現代農業技術、綠色發展理念的農業從業人員﹔其次,要實現生產數字化,通過信息技術對傳統農業的生產、管理、服務、營銷等模式進行改造和提升,加強農業與信息技術融合,發展智慧農業。

高慧還建議通過規模化、企業化的方式擴大農業生產,盤活農村土地經營權。“要以辦企業的方式來辦農業,加大一、二、三產業融合,培育一批有影響力的農產品品牌,依托優勢特色產業,打造涵蓋生產、加工、流通、科技、服務等一體的農業產業集群,促進農業高質量發展,實現鄉村振興。”高慧說。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