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已开工99个数字创意产业项目

2021年12月25日07:54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12月24日,以“数字创意 引领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21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记者从大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在谈项目143个,金额2400多亿元,已签约开工项目99个。

  数字创意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承载着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重要使命,其被列入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和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联盟,分别在大会揭牌成立。同时,大会分析了当前数字创意产业面临的新形势、发展的新趋势和未来的新走势,展示了最新的数字创意产业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产品。

  半年多来,全省编制了全国第一个省级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数字出版、广告会展、工业设计、新媒体服务、创意设计、智慧文旅体育、影视演艺、动漫游戏、数字创意设备制造九大主攻方向,提出了“一核、一极、十基地”空间布局。推动组建了安徽省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投资基金。

  “十三五”期间,安徽省数字产业实现快速发展,2019年数字经济增加值突破1万亿元,总量居全国第11位,其中数字创意产业产值超800亿元。

  2021年以来,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加速发展,一批客商来皖考察、投资兴业,截至目前,接洽会见客商96批次1157人次。一批数字创意重点项目相继签约,对接项目242个、意向投资总金额超3200亿元。一批高能级开放平台展会陆续搭建,中外文化创意安徽发展大会、省级工业设计大赛等一批精品赛会相继举办。

  同时,一批重点园区、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加速形成,培育出10余个数字创意产业园区(基地)、100多家孵化器或众创空间,涌现出三七互娱、安达创展、影星巨幕等代表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经公布的《安徽省“十四五”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规划》中,安徽省确定了数字创意产业“一核、一极、十基地”的空间布局,明确了新媒体服务、创意设计、数字出版、动漫游戏、广告会展等九大主攻方向。(庄文倩)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