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出台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經辦規程

2022年01月09日07:29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據安徽省人社廳網消息,為進一步提高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經辦機構管理水平,為城鄉居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經辦服務,結合“放管服”改革、“適老化”等要求,近日,安徽省人社廳出台了《安徽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經辦規程》(以下簡稱《經辦規程》)。

《經辦規程》對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業務辦理流程進行了規定,新增了數據共享、內控稽核、村級平台、電子檔案等內容,明確了線上、線下服務渠道。

《經辦規程》與2021年8月3日正式上線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新信息系統相配套,以新規程規范新系統,以新系統助推新規程,實現經辦服務事項“掌上辦”“一網通辦”“跨省通辦”等新標准新要求,進一步簡事項、優流程、提效率。

《經辦規程》印發實施,為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經辦機構依法依規開展工作提供了依據,對推進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經辦服務科學化、規范化、精細化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