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中老鐵路(合肥-萬象)國際貨運列車首發

2022年01月01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中老鐵路(合肥-萬象)國際貨運列車首發。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中老鐵路(合肥-萬象)國際貨運列車首發。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合肥1月1日電(記者苗子健)2021年12月30日下午,一列滿載安徽本土貨物的“中老鐵路(合肥-萬象)國際貨運列車”從合肥北站鳴笛發車。列車將由雲南磨憨口岸出境,最終駛達老撾萬象。這是中老鐵路貫通后安徽發出的首趟國際貨運列車,也是皖貨輸往東南亞地區的快捷通道。

此趟列車共搭載70標箱,車上的主要貨物為江淮貨車、壓縮式家用型冷藏箱、櫃式冷凍箱、冷藏-冷凍組合機、洗衣機及洗衣機配件。這些安徽制造的貨物乘著國際貨運列車,沿著新貫通的“中老鐵路”,將更加便捷高效地進入老撾萬象。

此趟線路總長為3405公裡,預計約歷時6天左右抵達終點,相比經南京-上海-泰國全程近半個月的海運線路,大幅縮短了運輸時間,產品競爭力進一步提升,強勢開拓東南亞市場。

2021年以來,合肥國際陸港不斷加強對歐盟市場,中亞、西亞、西伯利亞地區的線路拓展,基本實現了對歐洲全覆蓋。此趟“中老鐵路(合肥-萬象)國際貨運列車”的開通,是合肥國際陸港面向東盟國家增添新物流通道的有益嘗試,也是運營網絡首次延伸至東南亞地區的重要標志。

合肥國際陸港未來將依托中老鐵路,以老撾萬象為基點,形成輻射老撾、緬甸、越南、泰國等國的綜合運輸網絡,有效帶動更多的“安徽智造”駛往東南亞地區,促進兩地的經貿往來。

(責編:金蕾欣、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