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京港高鐵安九段開通運營 打卡首發列車

2021年12月30日21: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京港高鐵安九段開通運營。人民網 陳若天攝
京港高鐵安九段開通運營。人民網 陳若天攝

12月30日,京港高鐵安慶至九江段(簡稱京港高鐵安九段)正式開通運營,這意味著“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已全線貫通。同時,安慶市的太湖、潛山、宿鬆三縣告別不通高鐵的歷史。

上午9:02,首趟列車G4791次列車從合肥南站駛出,於6小時50分鐘后抵達深圳北站。合肥到南昌的時間壓縮至2小時40分鐘,合肥到深圳也有了直達高鐵。

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讀博士后的張女士是江西人,在近一年的時間裡經常往返於合肥與南昌之間,“以前到南昌都是坐下午兩點多鐘的列車,要4個小時才能到達,所以我一直關注這趟首發列車,昨天晚上在12306上看到售票信息后,就立即購買了,現在隻要2個多小時車程,真是方便太多了。”

乘客何有榮告訴人民網安徽頻道,自己是宿鬆人,常在合肥居住,一直盼望著高鐵能通到家門口,今天特意買了首發列車的票,體驗一把“高速”回家。

在首發列車上,合肥客運段的多位“高姐”還為乘客帶來了黃梅戲《天仙配》、舞蹈《漫步人生路》、歌曲《越來越好》等精彩表演。

據悉,京港高鐵安九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自安慶西站引出,經安徽省安慶市懷寧縣、潛山市、太湖縣、宿鬆縣,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終至江西省九江市廬山站,線路全長176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共設安慶西、潛山、太湖南、宿鬆東、黃梅東、黃梅南、廬山7座車站,其中廬山站為既有車站。(陳曦 陳若天)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