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蕪黃高速今建成通車 安徽實現“縣縣通高速”

2021年12月16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縣縣通高速”暨交通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現場。 人民網張俊攝

人民網合肥12月16日電 (苗子健、楊賽君)12月16日,在安徽省“縣縣通高速”暨交通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現場,伴隨著安徽省省長王清憲的鄭重宣布,蕪黃高速正式建成通車,安徽“縣縣通高速”的夢想變成現實。至此,安徽59個縣(含縣級市)順利實現縣縣聯通高速,這是安徽交通史上的重要裡程碑,也標志著“我為群眾辦實事”省級重點民生項目(第一批)“縣縣通高速”攻堅行動圓滿收官。

蕪黃高速主要位於皖南山區,全長116公裡,是安徽省“五縱十橫”高速公路網“縱二”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北接蕪湖長江公路二橋和滬渝高速,向南經由繁昌、南陵、涇縣、旌德,終至黃山市黃山區譚家橋鎮與合銅黃高速相接。

涇縣南互通。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作為全線路面施工裡程最長的標段,安徽路橋集團蕪黃高速路面02標全長40.741公裡。“我們主動調整施工計劃,加大人力、機械、材料等投入,在全線率先完成瀝青攤鋪和橋梁伸縮縫施工,確保質量不打折扣。”項目現場負責人楊東東說。

路通百業興。告別不通高速的歷史,作為中國宣紙之鄉的涇縣迎來新的發展機遇。“高速開通后,我們預計宣紙文化園的年游客接待量將增長30%以上,宣紙生產銷售的物流成本將下降大概20%左右。”中國宣紙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羅鳴說。

蕪黃高速官田沖大橋。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據悉,安徽省“縣縣通高速”攻堅行動,涉及固鎮至蚌埠、池州至石台、蕪湖至黃山高速3個項目,全長190公裡。

蕪黃高速涇縣南收費互通。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其中固蚌高速全長35.79公裡,今年7月1日建成通車,結束了固鎮縣不通高速的歷史。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全長38公裡,今年9月28日建成通車。蕪黃高速全長116.12公裡,在3個項目中線路最長、難度最大。今天正式通車,涇縣、旌德迎來高速時代,成為串聯長江沿線、皖江城市帶和皖南旅游示范區的一條重要通道。

蕪黃高速青弋江大橋。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縣縣通高速”是安徽“加速跑”的生動縮影,安徽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進入新階段。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廳長章義介紹,“十四五”期間,安徽交通運輸投資將達5000億元以上,將實現“縣城通高速”,高速路網密度達5公裡/百平方公裡以上﹔建成引江濟淮航運工程,實現江淮溝通、江河海聯通﹔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實現運輸機場和通用機場“兩翼齊飛”。

蕪黃高速月亮灣隧道。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發揚‘縣縣通高速’攻堅精神,奮力補齊補強交通基礎設施短板,持續擴大安徽交通區位優勢,加快建設基礎設施強、運輸服務強、創新動能強、治理能力強、支撐帶動強的交通強省,為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當好開路先鋒。”章義表示。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