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合肥燃氣實現量子安全智能燃氣表應用

2021年12月09日19:2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隨著燃氣行業信息化的不斷發展及物聯網表走進千家萬戶,燃氣數據的通訊安全也越來越受到全行業的重視,合肥燃氣集團在大力推進燃氣本質安全的同時也高度重視用戶的信息安全,並於近日成功實現量子安全智能燃氣表應用。

合肥燃氣集團早在2020年7月份就開始提前謀劃物聯網通訊安全問題,集團與中國電信、國盾量子、中電信量子等多家單位合作,開展國內首個基於量子安全技術的NB-IoT物聯網燃氣表的研發和示范應用。經過1年多的探索和實驗,2021年9月底,全國首批20塊量子安全物聯網表成功量產,其中用於現場試挂的18塊量子安全物聯網表也於2021年11月底完成試挂並投入正式使用。本次安全體系融合量子密鑰分發技術、可信的量子密碼管理服務安全分發和管理密鑰,實現了集合量子密碼技術和對稱密碼體系優勢的、具有高適應性的物聯網量子安全體系。合肥燃氣集團通過量子安全物聯網燃氣表、燃氣物聯網採集平台與量子安全密管平台的有機融合,在燃氣行業首次實現以量子安全技術構建雲、管、端三個層面的安全防護體系。

近年來,合肥燃氣集團不斷推進智慧燃氣建設,用信息化、數字化為燃氣安全賦能,致力於讓用戶享受更加快捷、暖心的服務。(蘇愛軍 黃年兵)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