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皖惠保”第二季正式發布

2021年10月20日20:5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0月20日電(王銳) 10月20日,“皖惠保”第二季在合肥正式發布。

安徽省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皖惠保”第二季正式發布。人民網 王銳攝

據介紹,為有效填補政策性健康保險無法覆蓋的醫療費用,去年11月,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以下簡稱“安徽人保”)啟動了首個覆蓋全省的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項目——“皖惠保”。產品一經上市后,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全年累計投保人數近230萬。

現場產品介紹。人民網 王銳攝

為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保險需求,今年,安徽人保再度推出2022款“皖惠保”,相比於去年優化升級保障服務:一是涵蓋醫保目錄內、外住院醫療保險責任。責任限額由之前的300萬元提升到400萬元﹔二是將醫保目錄內外的住院醫療費用賠付比例從75%提升到80%﹔三是特別增加了對既往症患者的保險責任,對上年度責任免除的五大類疾病納入到了保險責任,真正意義上做到了帶病投保、帶病可賠。同時,通過“皖惠保”微信公眾號即可參保和報銷醫療費用,搭乘“互聯網+”開啟全民大健康時代。

捐贈儀式。人民網 王銳攝

在發布會現場,安徽人保還通過安徽省慈善與社會福利協會、共青團安徽省委員會及省鄉村振興協會,向安徽省留守兒童、少先隊員及鄉村創業青年公益捐贈了共6000份“皖惠保”,堅守公益初心,踐行“人民保險、服務人民”使命和擔當。

“皖惠保”全新升級,必將推動全省健康保障事業又進一步。安徽人保將用更貼心的服務提供更溫暖的守護,讓“病有所保、病有所醫”,為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獲得感、幸福感,展現人保溫度。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